梨涡控

心情好就更新 爱发电同名

【逸源】心情气象

☞校园温暖甜饼向,不甜不要钱HE
☞傲娇校草逸vs温柔爱撩真
☞字数2000++
☞故事是我编的,所以勿上升真人

无论晴空还是乌云全都因为你
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全都因为你一句话
你掌管着天气,掌管我的心情
我从来不怀疑,你出现对我的意义

今天的重庆一如既往的热,敖子逸刚打完篮球流得全身是汗,一进教室就把体育衣脱了,剩下一件背心穿在身上。他随意地把衣服丢在了桌上,接着就直接坐在座位疲累地躺在椅背上。

身旁的人本来写着作业,见他坐了下来就停下笔,瞥了一眼桌上的衣服再扭头看他,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不好意思地转回去写作业。

啊,是漂亮的眼睛。

    “怎么?大学霸对我的衣服还是对我有意见?”敖子逸挑了挑眉说道,二郎腿翘得极高,毫无坐相。

    “不敢不敢。只是想说......”话说到一半,张真源顿了顿,开始转笔。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习惯的,他也不知道。

可能是敖子逸成为他同桌的那天起吧,物以类聚呢。

张真源垂下头,嘴角扬起,笑成一道好看的弧线,接着说:“眼睛很好看。”

    “什么?”

    “你的眼睛很好看。”第二次,说得更加诚恳了。

敖子逸感觉到了自己脸红到了耳根子去,小声哀嚎地趴在桌上,把衣服盖在了自己头上。

一本正经地撩人,太犯规了。

在那之后,张真源听到了他说:“你的也好看。”

声量很小,但张真源听见了,只不过还是忍不住逗敖子逸。

    “你说什么?”

敖子逸露出一双大眼睛瞪了张真源一眼,回答:“我只说一次。”随后又把脸盖住。

衣服底下,他在偷笑。像是蜜蜂採到了花蜜,猫咪吃到了鱼,甜蜜在胸口满到溢出来。

撩人,他也会的,等着。

......

敖子逸一直以来都喜欢翘掉晚自习的课,班上同学都习以为常了,老师更是不想理。可今天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他居然出现在教室,而且没有睡觉。

坐在前桌的贺峻霖非常不怕死地转过头来,对敖子逸调侃道:“张子逸,你好呀!”

面对那个欠抽的脸,敖子逸咬咬牙,扭头看张真源,发现后者笑得仿佛事不关己。

这一切都要从今天中午说起。

下课时吃完饭,敖子逸心血来潮想跟班上同学掰手腕。众望所归的,除了贺峻霖,他没有一个是能掰赢的。眼下只剩张真源一个,他当然不放过这次机会了,他认定张真源平时都在念书肯定力气没他大。趁着这个机会让他刮目相看。

    “那如果我赢了,有什么奖励?”张真源已经摆好姿势,眉眼弯弯地接受敖子逸给他发的挑战。

    “你赢了我跟你姓!”

坐在前面的贺峻霖拍了一下桌子,接着说,“我是证人。”

旁边的严浩翔也跟着起哄,“加我一个。”

    “可以加码吗?”张真源挑眉,他难得提出要求,敖子逸很是意外。

    “加啊,反正你又不一定会赢。”

    “那如果我赢了,你以后晚自习不准逃课和睡觉。”

    “一言为定。”

就这样, 敖子逸输了。

他记得张真源收手扭头回去写作业之前, 对他说了一句话, “忘了告诉你, 我初中的时候是体育委员。”

这是敖子逸有史以来受过最大的耻辱, 他发誓要向张真源讨回来, 还是那种压倒性胜利。

于是,在很久很久以后, 敖子逸办到了, 某人的腰也因此受了不少罪。

敖同学气得咬牙切齿, 看张同学的眼神像是要把他活生生剥了似的。同时的自从那次之后敖子逸的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张真源,可以说是教导有方了。

当然,张真源可是费了好大的精力才把某人的成绩提高的。

    “哎呀,这题我讲了好多次,你怎么听不进去呢。”第N次给敖子逸讲题的张同学重庆话都飙出来了,本来很有耐心的人都变得没耐心了。

而敖子逸此刻内心os是:我听不进去还不是要怪你长得太好看声音太好听。

他很是委屈地趴在桌上露出一双眼睛,张真源看到心都化了。

真的没办法对他生气,这人到底有什么魔力啊。

    “好啦好啦,我再给你讲一次,你听清楚了别走神。”

    “好。”

......

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庆要来了,张真源被班上同学推荐上台表演唱歌节目,作为一个乐于助人且不擅长拒绝人的张真源就答应了。另外一个推荐人选,也就是敖子逸,比张真源难搞多了,怎么劝他就是不上台。

对此前座的贺老师说:“他这就是害羞了才没敢上台。”

旁边的严浩翔一脸崇拜地看着贺峻霖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用眼睛和脑子。”

严浩翔:“......”

班上其他人都劝了敖子逸好久,可都被敖子逸一口拒绝了。

这时候他的衣角被谁扯了扯......

他抬头一看,是张真源。

确定了敖子逸发觉了自己,张真源接着说:“你就去嘛。”

    “不去。”

    “去嘛。”

    “......不去。”

    “去嘛,当作陪我一下?”

    “哎呀!去去去,我去还不行吗?我要睡觉别烦我了。”没人知道其实敖子逸被张真源萌了一脸血。

劝了他好久的众人:???

贺峻霖:“见色忘义的家伙。”

严浩翔:“我这次get到你说什么了。”

贺峻霖:“总算有脑子了。”

严浩翔:“......”

然而校庆当天,只剩敖子逸一个人上台表演,原因是张真源被分配到太多杂物要忙,所以连彩排的时间都没有。敖子逸脸都黑了,但是能怎么办呢,选择原谅他呗。虽然敖子逸还是因为这事跟张真源冷战了几天,是单方面冷战。

在敖子逸上台之前,张真源还是不断地在跟他道歉。

趁着没人在往他们这个方向看,敖子逸拉了张真源一把,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就放开了他。

当张真源回过神来,敖子逸已经上台准备了。

    “就当作是你欠我了,我会要回来的。”他这样说着。

张真源下意识地摸摸后耳根。

嗯,好像红了。

敖子逸在学校的人气本来就很高,这次在台上唱了一首心情气象,就把台下女生都撩了一遍,瞬间在校园各大论坛火了一把,迷妹更是暴增了不止一倍。他自己是觉得没什么问题,可张真源非常吃味,所以一直“撒娇”让敖子逸跟他一起去鬼屋。

最后,全程在里面被敖子逸抱住得张真源非常满意。

......

真正定下关系,是在圣诞节。

同时也是敖子逸的生日。

即将迎来自己16岁生日的敖子逸异常兴奋,前一天晚上都睡不着觉。

他拿着手机无聊的刷着朋友圈,很多人这个时间点都还在外面浪,他突然之间觉得自己还是很乖的。

到了零点,张真源来了电话。

敖子逸接了起来,对方就说:“生日快乐啊,敖子逸。”

    “谢啦小伙子,你是第一个。”

    “嗯。还没睡?”

    “睡不着呢。”

    “傻子。”

    “你才傻。”敖子逸回嘴,不晓得自己嘴巴都快笑裂了。

夜里很安静,敖子逸可以通过电话清晰地听到另一边传来的呼吸声,还有温柔有磁性的嗓音。

    “关着灯玩手机很伤眼睛的。”

    “你怎么知道我关着灯?”说着敖子逸就伸手去把灯给开了,随后就传来了张真源的笑声。

    “你要不要也把窗户开了。”

敖子逸闻言愣了几秒,就去打开窗户,看见楼下的张真源在冲他微笑。

是这个笑容,谁都无法取代的笑容,将他的心掳走的。

为了不惊动家人,他静悄悄地出了门,然后就冲到楼下就一把将张真源抱在了怀里。

    “你怎么来了?”敖子逸问。

    “想你就来了。”

他怔了怔,接着笑开了,“真会撩。”

两人手牵着手,走在河堤旁边,张真源先开的口,声音有点小,“在一起吧。”

    “什么?”敖子逸假装没听见。

张真源停了下来,握着他的手缩紧了些,“我们在一起吧。”

    “好说好说。”敖子逸的答复有些吊儿郎当,但张真源知道这是他掩饰害羞的反应。

    “你上次在校庆唱的歌,我学会了。”

    “是吗?那唱来听听。”

无论晴空还是乌云我只喜欢你
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也跟随你变换的心
你掌管着天气,掌管我的心情
把明天交给你,气象预报为你更新

十六岁的生日,还有圣诞节,有你真好。

Fin.

一个小剧场

a:张真源我的生日礼物呢?
z:你的生日礼物就是我呀!
a:那圣诞礼物总该有了吧?
z:你的圣诞礼物也是我哦!
a:不要脸!

事后,a把z抱在怀里亲了快十分钟。

这下真的fin.了

赶在12点之前发了,太久没写文感觉文笔越来越退步了23333希望你们会喜欢啦,别忘了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哦

祝小敖16岁生日快乐啦,好好长大!

评论(23)

热度(80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梨涡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