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涡控

心情好就更新 爱发电同名

【文忆】寻人启事

-伪现实向,大量私设,十年后设定,yhx视角

-字数2.5k,小学生文笔,开放式结局,一发完

-故事是我编的,勿上升真人

 

 

我多想找到你 轻捧你的脸

 

严浩翔前几天结束了一场在上海的演唱会,休息了几天之后又回到了练习室去训练。但很明显的,训练的时候他跟平时的状态有些不同,看似有些傻但很细心的张真源,再加上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一眼就看出了他的异状。

    “严浩翔,你今天怪怪的。”

休息时间张真源坐在他身旁对他说了这一句。

虽然严浩翔不善于社交,但张真源确实是个可以让他卸下所有防备的一种存在,他也不打算隐瞒。

    “那么明显吗?”

    “明不明显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看出来了。”

张真源回答他的时候还有些小臭屁,严浩翔直接白了他一眼。

严浩翔没有说话,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的那个人,又把手机收进口袋闭上了眼。

良久,他才缓缓开口,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不见了。”

    “什么东西?”

    “一个人。”

严浩翔很久没跟陈玺羽联系了,自从十年前分手之后就完全没有交集。他前几天才得知陈玺羽在半个月前跟公司请了半年的假,前阵子他在忙着准备演唱会的事情,黄宇航不想打扰他,所以等他忙完演唱会之后才告诉他。

陈玺羽没有告诉任何人他的去向,没人知道他在哪里,严浩翔这几年来的消息提供者黄宇航也不能继续告诉他陈玺羽的动向了。

这时严浩翔才突然间觉得,失去关于一个人的消息原来是这样的感觉,恐惧既慌张。

张真源大概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作为一个旁观者他也帮不上什么忙。拍了拍严浩翔的肩膀,起了身去找坐在角落戴着耳机默默按手机的贺峻霖。

    “放点歌吧,有点闷。”张真源走过去对贺峻霖说。

贺峻霖抬头看了他一眼,摘下耳机然后把耳机从电话拔了出来,他听着的歌曲瞬间变成了外放。

刚好就切到了歌曲的开头,是徐佳莹的寻人启事。张真源没事做就跟着哼了起来,“让我看看,你的照片,究竟为什么,你消失不见......”

闭着眼睛的严浩翔眼皮颤了颤,脑海浮现了多年前跟陈玺羽一起打闹的画面。

    “池忆,有些东西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他对陈玺羽这么说过。

    “什么东西?”

    “你啊。”

    “展逸文你有够肉麻的。”

肉麻吗?但是能这样天天对喜欢的人说情话,多肉麻他都愿意说,只因为那个人是陈玺羽。

他忘不了,他相信陈玺羽也忘不了。只不过他虽然平时看似很有信心,但如果问他,陈玺羽会不会也想念他,他给不出答案。他不敢保证那个人跟他一样,这么多年过去还不死心。

在演艺圈逐梦是个很累人的事情,更何况家人还反对他从事这个行业。

当时退出易安音乐社是迫不得已,当时父亲给他做选择,一是直接去加拿大念书,二则是回到时代峰峻参加出道战,但若是没出道他还是得去加拿大。

好在老天有眼,到最后的结果是决定七人团出道,严浩翔才能继续留在演艺圈。

当初分手是陈玺羽提出的,严浩翔也知道是什么原因,继续在一起只不过是在浪费对方的时间,当下只能同意。后来分隔两地,谁也不主动搭话,所以渐渐地没有任何联系。

能到现在还喜欢着陈玺羽,严浩翔自己也觉得惊奇,黄宇航也佩服他的专一。

“要是池忆不喜欢你的话,你怎么办?”两人通电话的时候黄宇航那么问道。

“就这样呗,喜欢哪能控制得住啊,难不成我还能逼他喜欢我?”

“我是说,你要不要干脆放弃?”

严浩翔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不过他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只要喜欢上一样东西,就会死死抓着不放。无论是他的梦想,还是喜欢的人,都一样。

……

     “我真的很花心。”

    “我知道。”

    “但是就是喜欢每一天的你,和每一个的你。”

    “那你为什么还是走了呢?展逸文。”

睡到一半的严浩翔突然惊醒,伸手去摸床头的手机,打开来看,是凌晨3点多。

睡意全无,他打开微信,陈玺羽发了一条朋友圈:我想试一试。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严浩翔实在搞不懂,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给黄宇航。

     “喂?哥,昨天池忆发的朋友圈你有看到吗?”

     “朋友圈?他有发朋友圈吗?我今天早上看的时候没看到他发东西啊。”

没看到?

不可能啊,他严浩翔绝对不会看错的啊。

像是想到了什么,严浩翔突然问:“哥,洛洛哥在你那里吗?”

     “在啊,干嘛?”

     “你把手机给他一下,我有事要问他。”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在音乐社里面,跟陈玺羽关系最好的还是徐一宁。严浩翔总觉得在他这里能找到什么线索。

     “喂?”徐一宁接过了黄宇航的电话。

     “喂?洛洛哥,你真的不知道池忆去哪儿了吗?”

电话另一头的人听到后怔了一会儿才回答他:“没有,我们都不知道。”

徐一宁没有说谎,他真的不知道陈玺羽去了哪里,但倒是知道陈玺羽这次搞失踪的原因。作为音乐社里面最了解陈玺羽的社长大人,陈玺羽就算是离开之前没告诉他什么原因,他也能够知道他是为了一个人才离开的。

这是一场赌注。

这样的情况看下来,徐一宁勾勾唇,觉得陈玺羽这次还是挺有胜算的。只不过徐一宁不打算介入他们之间的事情,人总要经历一些劫难,他跟焉栩嘉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提示还是可以给一下的,虽然徐一宁自己也在猜,应该不会猜错。

     “你再想想他会去什么地方。比如说,你们一起去过的。”留下了这句话,徐一宁就挂了电话。

去过的地方……

严浩翔杵在原地皱眉,仔细回想以前跟陈玺羽一起去过的地方,并且有纪念性的那种。

不过说真的,他跟陈玺羽以前好几次出来约会,也就是看看电影逛逛街,要说真的印象深刻,也就是在电影院的角落里偷偷接吻,纪念性的地方还真没有。

他又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朋友圈,陈玺羽就更新了状态。

非常简短的一个表情,一朵樱花。

像是得到了什么启发,严浩翔拍了一下脑袋,他怎么给忘了呢。

     “展逸文,我们18岁的时候,再去一次日本一起看烟花,好不好?”

     “好啊。”严浩翔那时候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眼里满是笑意地看着他回答的。

可是还没到18岁,他们早已分隔两地没人再提起这个约定。

严浩翔现在想毫不犹豫的,把18岁的那个遗憾都补回来,他觉得陈玺羽一定也想。

     “喂?帮我订一张去日本的机票,越快越好。”

……

他第二天就抵达了日本,他知道这样做是冲动了点,但是为了陈玺羽,冲动一点,有何不可?

严浩翔来到他们第一次拍摄mv的青森县,把行李箱寄放在一家小旅馆后就背着一个小挎包去找人。

其实他毫无头绪,去了他们之前拍摄mv时待过的温泉旅馆,走过两旁种着樱花树的街道,还有看起来有些老旧的火车站,终究是没看到半点人影。

最后他垂头丧气地打道回府洗了个澡,提早吃了晚饭,还是决定再回去那个温泉旅馆蹲点。

等待总是漫长的,但是只要还有那么一点的希望,他就不想这么轻易放弃。以前也是,现在也一样。

严浩翔蹲得腿都麻了,正想站起来伸展放松一下,谁知头顶就传来一把声音,直直闯入了他内心最深处,最为致命。

那人说道:“冰糖葫芦挺好吃的,你要吗?”

他愣愣地抬起头,看见了陈玺羽在对他笑。

 

我会张开我双手 抚摸你的背

Fin.


评论(5)

热度(2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梨涡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