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涡控

心情好就更新 爱发电同名

【逸源】特别的人

-ooc,HE,细水长流

-内地当红歌手逸vs脸盲症街头歌手真

-字数6000+,小学生文笔,轻喷

-故事是我编的,勿上升真人

 深夜放粮,我要开学了。

文内有英文,语法错了请忽视,不要骂我。

01

 

我们是对方,特别的人。

 

午夜12时,敖子逸搭往了去Z国的飞机。这是他出道多年以来第一次的私人行程。这几年他都一直在打拼他的演艺事业,从前年开始他的歌手路才开始逐渐稳定。这次的旅行,纯粹就是想放松一下自己,顺便寻找一下创作新专辑的灵感。

乘坐了12小时左右的飞机,敖子逸已经累得晕乎乎了,一下飞机就直接到酒店登记好好休息,调整一下时差。

敖子逸好久没睡得那么爽了,他一觉醒来就已经是早上十点钟了。之前都过于忙碌,几乎没有一天是能早睡的,每天都在工作,就连多睡一个小时他都觉得奢侈。现在出国放松,他当然是能睡多久就睡多久。

     在国外的好处就是,敖子逸可以不用戴口罩大剌剌地走在街上都不会被认出来。现在是冬天,他感觉脸都被寒风吹得快脱皮了,只好把自己裹得特别紧。

     这里一切的一切对于他来说都很陌生,大街上下着雪,人很少,跟重庆比起来冷清得多了。

     早餐他直接在酒店叫了个外卖,吃完后就到附近去走走。

     走着走着他听到某个地方传来了吉他的声音,他往那个方向走去,就看到好几个人都围在那里,他才晓得是街头表演。

     敖子逸以前还没成为歌手的时候,还是公司的练习生,也会时不时有路演之类的,这不是他第一次看街头歌手唱歌,但眼前这位小哥着实吸引了他。

     他唱着Justin Bieber的love yourself,温柔的声线配上清秀的长相,敖子逸顿时感叹,这个人不去当歌手真的有点可惜。过不久敖子逸才反应过来,这人是亚洲人的长相。

     唱完后,好几个人往他放在地上的帽子放了钱,他也给观众一个深深的鞠躬。敖子逸拿出钱包,发现里面只剩下大钞票,但还是从里面抽出一张放了进去。

02

    张真源表演完毕后,拿起地上的帽子,发现里面有张大钞票。这是他在街头表演那么多次第一次收到那么大张的钱。他四处张望,人群都散了,剩下一个人手交叉着盯着他收东西。

     “Are you from China?”张真源见他的肤色都不同于这边的人,于是上前去问道。

     “Yes,I’m from China.”眼前的人回答他。

     “在这里能看到中国人,真难得啊。”

敖子逸还以为他是在这里长大的,突然有点反应不过来他说的是中文,“你也是中国人?”

     “对,我高中的时候才跟家人移民到这里的。”张真源背起吉他,拿着刚才的钞票,接着问:“我没看错的话,这是你给我的吧?”

     敖子逸点点头回应着,随后张真源要把钞票塞回他的手里,“那么大张钱,我收不得。”

     他回绝了张真源伸来的手,“收下吧,我只是觉得以你的才华值得收下这笔钱。”

     张真源闻言愣了愣,笑着说:“那好吧。”他把钞票收到了钱包里,再把手伸向敖子逸要跟他握手,“我叫张真源。敢问您贵姓大名?”

     满意地看着他把钞票收进了钱包,再看着他伸过来的手,敖子逸毫不犹豫地就握了上去,“敖子逸。”

     “敖子逸?你是那个歌手?”

     “哟,看来你知道我啊。”

     “听过你的歌。”

     “看来我们真有缘。”

03

     “为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却不认得我的样子?”

两人最终找了个咖啡厅坐了下来聊天。现在是下午三点多,几乎没什么客人,咖啡厅回荡着优美的钢琴声,让店内显得不怎么冷清。

     张真源往咖啡里加了两包糖,神态看着有些无奈,像是很多人都问过自己这个问题,“脸盲症你知道吗?”

前几年张真源和家人一起去另外一个城市旅游,很不幸地撞上了酒驾的罗里司机,发生了车祸。爸爸妈妈都没有抢救成功,而他是不幸中的大幸,抢救了过来。可是醒来的时候,医生说他的大脑受到了损伤,他从此失去了辨别人脸的能力,只能单靠一些特征来辨识人。

     “听起来是个悲惨的故事。”

     “都过去了。反正我觉得现在的生活也挺好。说说你吧,为什么想要当歌手?”张真源云淡风轻地说完了自己的过去,对敖子逸也有点好奇。他一直都在持续关注华语乐坛,像敖子逸这样的当红歌手他更是听过他的歌曲,但他从来不去记那些歌手的脸,因为他知道记住了也没用,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不同于别人,他觉得敖子逸长得比其他人来得更加俊俏帅气,尤其是那双卡姿兰大眼睛,对张真源来说可以算是认出他的特征。

     “就是喜欢唱歌吧,小时候想说去甄选看看能不能当练习生试一试,没想到还真被选上了。虽然刚出道那几年过得并不如意,好在后来接到了一个好的作品,才慢慢好起来。”敖子逸看着窗外说着,张真源看出了他眼里隐藏着许多故事。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着不同的故事,平淡的也好,轰轰烈烈也罢,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

     “这次来,其实是为我的新专辑收集一些灵感。你会写歌吗?”敖子逸将思绪拉了回来,搅拌着桌上的拿铁接着拿起来品尝了一口,正适合着现在这种寒冷的天气,身子瞬间暖了许多。

     “会。怎么?要我帮忙吗?”

     “我的荣幸。”

04

     两人加了彼此的微信号,接下来都约出来见面讨论歌曲的筹备,刚开始那几天张真源每次认不出敖子逸使他有点挫败。后来熟识了一个星期半,基本上都知道敖子逸的穿搭,远远看他过来就知道是敖子逸了。

     “不错哟小伙子,有进步了。”敖子逸屁颠屁颠地走过来,就看到张真源跟他打招呼,心情美到一个不行。

     “怪你长了一个超好看的脸。”

     “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小伙子,会夸!”

张真源其实自从爸妈去世之后,就是非常独立地一个人生活。唯一有联系的也就是以前很要好的高中同学,但是能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他没记错的话,上次出车祸在医院见了几面之后,还有丧礼的时候见了几面,就是三年直至现在都没见过面了。

这是这三年以来他第一次跟一个人那么频繁地约出来见面,还是因为共同的乐趣。张真源不爱依赖人,可是敖子逸是唯一一个他想依靠的人,就像一束光,突然照进了他平淡无奇的生活。

他以为他这一生就只是当个默默无闻的街头歌手,平淡地过完这一生,敖子逸的出现却让他的生活作息出现了变化。

“三爷,你什么时候要回去啊?”张真源最近有在看敖子逸的视频,发现很多人都叫他三爷,然后自己也跟着叫了。

    “欸你怎么也叫我三爷了?”这算是第一次敖子逸听张真源这么叫他。

    “最近在看你的影片,看久了就觉得不自觉叫你三爷了哈哈。所以你什么时候要回去?”

    “下星期四吧。”

    “哦。”

    “怎么,舍不得我了?”

敖子逸见他脸色突然间变了,忍不住逗他一下。

     “是有点。”

     这可怎么办呢,他家小张好像有点不开心呢,但他跟公司拿的假期的确就快完了。

     “要不,你跟我一起回去?”敖子逸小心翼翼地问,他知道几率或许不大,可是他仍然想试一试。

张真源放下了手上的笔,停顿了许久才说,“这里挺好的。”

     果然是这样啊。

     “那行,我不勉强你。”

     敖子逸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突然落空了。

     其实张真源想跟他说,如果敖子逸再劝他几次,说不定他就会跟着他走了。可是他终究不允许自己那么自私。

     拥有的越多,就会失去越多,不是吗?

     在那之后,两人都不怎么说话地度过了那一天。

……

敖子逸离开那天,张真源没去送机。但他知道,敖子逸走之前肯定会来看他。

就跟敖子逸第一次看到张真源的场景一样,唱着歌的张真源整个人就是闪闪发光的,叫人移不开眼。

    “几点的飞机?”唱完歌的张真源向他走过来,用着坚定的步伐,一步一脚印地走进敖子逸的心里。

    “六点半。”

    “我就不去送机了,有事情要忙。”

    “嗯。”

两人沉默了许久,敖子逸才开口,“既然不来送机,要抱一个吗?”

     张真源绽放了灿烂的笑容,整个人扑进敖子逸的怀里,在他怀里悄悄说,“期待你的新专辑,我会买的。”

     “我的演唱会,你要来。”

     “一定。”

说好的,不许失约。

05

     那是敖子逸回去的第二个月,虽然工作很忙,但张真源依旧和他保持着联络。即便不是每天,张真源也觉得满足。

     满足?

     其实只是骗自己的笑话。

     他真的好想好想敖子逸啊……

     “Hey Bro!”一巴掌拍在了他的背上,张真源瞬间回过神来。

他皱眉地看着眼前这个人,可怎么也想不起来是谁,“You are……?”

      “You still can't recognize me, so sad. I’m Johnny!” Johnny是张真源的高中时期最好的朋友,两人好多年没见面了。张真源得了脸盲症这一点他是知道的。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

      “Everything is fine. 我现在还会说中文了。”张真源对于这点并不吃惊,现在中国市场很大,他高中好几个朋友都开始有在学中文。即使有些口音,但他还是很佩服他这些朋友的。两人聊得很尽兴,张真源觉得就像回到了高中那个时期。

      “Johnny,问你个问题哈。我就是帮我朋友问的“

      “张真源,你要知道。Basically,每次有人说朋友问的问题,其实都是自己问的。而且你有朋友吗?”

      “Shut up.”

      “Okay,你说。”

      “就是最近我朋友认识了一个人。”

      “你认识了一个人。”张真源瞪了Johnny一眼,后者就应道:“好好好,your friend your friend.”

      “就是他们两个现在相隔两地嘛。我朋友总是很想他,见不到他会难受,见到他就很兴奋又紧张。只要他回复我朋友信息,哪怕只有一条,我朋友都能开心一整天,这是为什么?”Johnny听了过后,手搭在了张真源的肩上,一脸深情地望着他,使张真源鸡皮疙瘩都掉满地了。

      “Bro, listen to me, you are in love.”

        张真源嫌弃地拍开Johnny的手,“It’s my friend.”

      “行了行了,不管是你还是你的friend,祝你们百年好合。”

张真源:……

手机屏幕闪了一下,张真源拿了起来看,接着露出了笑容。

      “下个星期六演唱会,记得来看我。”是敖子逸发来的信息。

      “好。”他这么回复。而另一边,敖子逸守着手机,见到了那个人的答复,才安心地把手机放下去练歌。

      很快,就可以见面了。

 06

     张真源买了星期一的机票回去,他很久没有回去重庆了,这次提早回去也可以怀旧一下。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希望能提早见到敖子逸。

     但结果似乎和他想的不一样,敖子逸忙着做演唱会的表演,要见一面其实还是蛮难的。

     回到去已经有两天时间了,张真源无聊得发慌,肚子还不是很饿,起了身决定到附近的地方吃些小吃。

     下了楼没过多久他就接到了敖子逸的电话。

     “喂?在哪儿?”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张真源把手机贴自己再近一点,仿佛敖子逸真的就在自己身旁跟着自己说话。

     “我昨天给说你的酒店,现在走着去附近吃东西。”

     “哦。”

     周围很安静,张真源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你过来吗?”张真源问他。

另一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答:“我不过去了,这里还有一点东西要处理。”

     张真源觉得有点失望,但他还是能理解的,“好吧,那你加油,我先去吃了。”

     “嗯。你玩得开心,掰掰。”

     “掰掰。”

挂了电话,敖子逸望着车窗外,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他拍了拍前面的椅背接着说,“小梁,去XX酒店。”

……

刚刚填饱了肚子,张真源再步行走回去,消化消化一下。浑然不知敖子逸为了给他一个惊喜躲在暗处看了他好久。

     张真源走到了一个转角处的时候就突然被人拉了一把。

     阴暗的角落里,敖子逸从背后抱着张真源,趁着对方还没有推开自己之前在他耳边说:“绑架啦。”

     张真源一听就马上认出了是敖子逸,于是附和道,“我身上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你绑架我没好处哦。”

敖子逸温热的气息洒在自己耳边,张真源觉得莫名地紧张,却又贪婪地享受这种感觉。

     “没关系,我要的是你。”

     “那敖先生绑架了我,可要负责的哟。”

     “那不必然。”

07

     “你不是说不来吗?”张真源倒了一杯水给敖子逸,接着就坐在了床上。

     敖子逸拿起来喝了一口随后回答,“给你个惊喜嘛,我都跟了你一路了,你都没发现。”

     “证明你藏得好。”

     “必须的,我谁?我敖子逸,没什么能够难倒我好吗?”

两人聊了一会儿,敖子逸突然才想起来他来找张真源的真正目的。

     “啊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想邀你当我演唱会嘉宾。”

     “啊?!!!为什么?那么多歌手你不邀你邀我干嘛?”

     张真源没有一点的防备,之前敖子逸根本没有跟他透露过一点信息。敖子逸其实看得出来,张真源其实是很渴望舞台的,要不是有脸盲症这个病症,他也许现在可以跟敖子逸一样当个歌手。

     “你特别啊,我觉得那些人唱歌没你唱得好听。”

     敖子逸一脸认真地说,他也真实地那么觉得,他永远都忘不了第一次见到张真源的时候的样子。

     张真源必然是想去的,但是……  

“可是……我买了你演唱会的票欸。”

“瓦特?那很难抢欸你居然抢得到!”

那可不,张真源就是想着敖子逸没说给他留票,只好在抢票前夕就守在电脑前,一到12点就抢,没想到还真的让他给抢到了。

     “不然,我把票给我朋友好了。”说完,张真源就拿起手机拨给了Johnny。那家伙跟他一样前两天就在中国了,只不过Johnny是因为工作才来的。

     “喂?Johnny,你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敖子逸有点好奇张真源口中的Johnny是谁,之前都没有听他提起过,虽然他们认识不久。

     这感觉怎么酸酸的?

     他把耳朵贴到了张真源的手机,隐约听到另一边的人说了一个英文词:“Of course~”

     张真源把手机换去了另一个耳朵,可敖子逸执意要偷听,张真源只好放弃挣扎任由他偷听。

     “我这边有一张演唱会门票你去吗?”

     “Free?”

     “是的。”

     “ohhh~I know. 是不是你上次说的你喜欢的那个人的演唱会?”

敖子逸:????你喜欢我???

张真源:……

张真源避开了敖子逸对着手机说:“你不要乱说话,我都说了上次是我朋友问的问题。And then,he is a guy okay?”

     虽然英文不是敖子逸的强项,但他还是听得懂这一句的。老实说他刚刚听到那个人说张真源喜欢着自己他有一瞬间是开心的,但张真源说的那句话顿时往他头上浇了一桶冷水。

     “好,那这张票我后天拿去给你。”

敖子逸晃神之际张真源已经挂了电话,向他走了过来。

     “我朋友答应可以去看你演唱会,我可以去当你演唱会嘉宾了。”

     敖子逸迟疑了一会儿,决定抬起头来问张真源:“你不喜欢我吗?”

     “我……”张真源没料到他会突然这么问,猝不及防地,“你别听Johnny乱说,他就是喜欢闹着玩的。”

     “我没听他说,我只想知道你的答案。张真源,你喜欢我吗?”

张真源握紧了手里的手机,深吸一口气。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么样?”

     敖子逸听了后低下了头,张真源看不到他的表情,猜不到他现在在想什么,会不会觉得他恶心。

如果敖子逸不能接受,他便会说那只是个玩笑;如果他接受了……

     “我觉得……”

     张真源觉得自己的心脏随着敖子逸的每一个动向在一点一点地收紧。

     “我会允许你把前面如果那两个字去掉。”

最后,张真源整个人抱住了敖子逸。

如果他接受了,张真源便会毫不犹豫地扑向他的怀里,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08

张真源考虑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去当敖子逸的演唱会嘉宾。他说他想认认真真地看一次他的演唱会,至于当嘉宾嘛,以后多的是时间。

     张真源还是把之前买的票给了Johnny,敖子逸特地帮他留了前排的票,最容易看到他的地方。

     他把票拿给Johnny时,Johnny就对他说:“所以你跟他现在怎样了?”

他真的不知道为何Johnny可以那么坚定的认为敖子逸就是他自己喜欢的人,但他还是蛮感谢Johnny的。

     要不是敖子逸那时候听到了Johnny的话,张真源可能永远都不会踏出那一步。

     “在一起了。”

     “Cool.我就说你们肯定会百年好合。”

     “How you know ?”

     “你跟我约出来那天,我瞄到了你的微信信息。你那时候的表情,骗不了人,我以前都没见过你有这种表情。”

行吧,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和敖子逸现在在一起了。

演唱会开始前15分钟,张真源就收到了敖子逸的信息,上边显示着:我好紧张啊。

张真源:你不都办过几次了嘛,还紧张吗?

敖子逸:台下有你看着啊,当然紧张了。

张真源:真会说。

……

这次的演唱会,敖子逸唱了不少收录在新专辑里的歌,有一半都是张真源写的。这次新专辑可是突破了他以往的专辑销量,广受好评。

演唱会进行到了尾端,安可曲是肯定要的,但在那之前,敖子逸在台上准备说几句话。

张真源感受到了他的深情的注视。

“这首安可曲呢,是要送给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是我前阵子去旅行的时候遇到的一个街头歌手,这次的新专辑里面有一半的歌是他帮我写的。果不其然,欸,这次的专辑达到了我目前人生中最高的销量哈。所以我很感谢他,在我生命中出现。方大同的歌,特别的人,送给你们,谢谢。”

我们是对方 特別的人 

奋不顾身 难舍难分 

不是一般人的认真 

若只有一天 爱一个人 

让那时间每一刻在倒退 

生命中有万事的可能 

你就是我要遇见的 特別的人

 

他们都是彼此特别的人。

Fin.

 

一如既往的小剧场

某天,敖子逸染了新的发色回家(请参考葬爱家族)。敖子逸有个习惯,一回到家无论张真源在做什么事情,看电视,煮饭(好居家),唱歌,还是睡觉,除去洗澡,他第一件事情就是抓着人猛亲。

于是他回到家的时候,张真源刚好就在睡觉。

张真源是在睡梦中的时候被亲醒的,醒了过来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

张真源:你谁啊?(脸盲症患者,对方换了发色就认不出来了)

敖子逸:……你三爷

熟悉敖子逸声音的张真源这下听出来是谁了。

张真源:滚边去,我要睡觉。

之后呢,敖子逸以张真源没第一时间认出他为由,把人搞得另一天根本没力气下床。

张真源抗议:你这根本就是欺负我有脸盲症!!!

敖子逸:抗议无效,你明明也挺享受的啊

张真源:……

Fin.

 喜欢的话别忘记帮我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哦,多多留言,北极圈产出不易😂

评论(5)

热度(78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梨涡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