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涡控

心情好就更新 爱发电同名

逸源/《你好,做个采访》

好好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愿千:

!米乐x张专员!




- 请勿上升真人,ooc预警




- 7000 + ,一发完








张专员到现在还有点没弄清楚情况,他现身处陌生的环境,躺在一张他不熟悉的床上,一位有着他喜欢的面孔,可他却不认识的人在一旁照料他。




稍早前。




张专员带着贺呵呵来到十八中校门口,贺呵呵询问他张哥这是要蹲谁,张专员简略的说明了下一次的周刊需要一个校园男神的版刊。




贺呵呵又问:“那张哥你蹲谁呀?”




张专员头也没回,眼神专注校门口陆陆续续走出来的学生,回应贺呵呵:“长得好看的人。”




其实张专员早已在前几天,就在这附近看见一位长相很符合他心目中校园男神的学生了。他今天就是专门锁定那位学生而来的。




不过距离十八中放学时间已经过了半个钟头左右,从校门口走出的学生也渐渐减少,基本上都走光了,张专员还是不见前几天路上那张好看的面孔。




于是他决定上前张望校园内还有没有人,如果警卫不在,他还打算混进去,如果在,他还有个打算是翻墙进去。




他张专员没蹲到想找的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没想到刚靠近盯了半个钟头的校门口,张专员就被一个高大的人给压倒在地。




那高大的人体型比张专员大上不少,那人像是没有意识被甩出来的,也确实是如此,而张专员是直直被大身板给砸到,都还没反应过来就连着一起飞出去,最终倒在地上,他还是被压着的。




意识都没了。




贺呵呵吓得一声惊呼,随后跑上前想把张专员身上的人给移开。




“砸到人了?”一个修长的身影从校门口走出来,那人瘦瘦高高浏海有些遮眼,声音低沉的好听,不过仔细一看那人嘴角带血脸颊还瘀青了一块。




米乐扯了扯嘴角,看见被刚才自己甩出去的人压在地的张专员,才发现波及了无辜的人而且还挺严重,上前就挡着了贺呵呵的动作,自顾自的移开刚才惹自己的傢伙。




“诶你谁呀?”贺呵呵被人插手事情自然是不愉快了,对方还一个招呼都没打,虽然是挺感谢他把张专员从人身下救出,不过这也太没有礼貌!




“米乐。”简单的回答,甚至连贺呵呵的脸都没看一眼。




米乐拍了拍张专员干净的脸颊,对方却都没有任何反应,叹了一口气绕了绕头,米乐顿时觉得自己的麻烦一个接着一个来。




先是一个自不量力的大块头找上自己,再来是不小心波及到校外人士。




“人我送去医院,能给下你的联络方式吗?”米乐这回才看向贺呵呵。




贺呵呵正想开口和米乐说不用麻烦了,却被眼前人的动作给怔住了,迷迷糊糊的就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米乐刚话音一落下,就打横抱起张专员,看上去毫不费力。




贺呵呵哪敢再多说什么,眼前这个高中生的气场好像不是他一个娱乐记者能抗衡的,更何况这可能是他上司的春天!不能毁了!








张专员爬起身子,揉了揉有些发麻的头。




一旁的人听见动静立刻站起了身子,开口朝着张专员说道:“你醒了,还好吗?”




“你别那么快起身,医生说你有敲到头,你慢点。”张专员没想到眼前这个人直接上前扶着自己,动作极轻的把自己扶起身。




但他有些不习惯和陌生人亲密接触的缩了缩身子,殊不知几小时前自己是直接靠在米乐怀里被送进医院的。




“你现在哪不舒服,和我说,我去和医生说。”米乐还扶着张专员的身子,明明对方已经坐起身来了。




“不是,你先和我解释什么情况。”张专员整理好思绪提问,想破了脑还是没得出一个自己躺在这里和米乐照顾自己的缘由。




“我打架波及你了,你晕过去了。“米乐解释。




“我手机呢?”张专员还没缓过来,眼前这个人?打架?开玩笑吗,他长得干干凈净标准校草人设的人,打架?这可能是个局。




米乐从一旁桌上张专员原本背着的包里抽出一台红色壳的手机递给对方,随后走向门口,开口道:“我去和医生说你醒了。”




米乐走出病房门口后,张专员火速拨了贺呵呵的电话号码,幸好贺呵呵没让他等待久就接起了电话,不然张专员恐怕会被他急死。




“怎么回事!”一听见接通,张专员立刻开口,弄得对面贺呵呵懵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




“就你晕了,把你弄晕的人对你负责呀。”贺呵呵说法奇怪,本来一急起来脸就会有些发红的张专员,现在被那么一说他脸红的更明显。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你把我拎回去不就得了!”张专员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他只感觉自己特别糗的一面展现在一个高中生面前不大妥当。




而且还是自己想采访的对象。




“哎这你可就不知道了,他一把把你公主抱起,你让我怎么说?”贺呵呵想起今天下午的画面还是有些冲击,他第一次感觉他张哥原来也能看上去像个小孩一般需要人照顾。




张专员扶着自己的额头,已经气得说不出话,默默的摁下红色挂断键。




他并没有晕倒太久,不过外面天色已暗,转头看见窗外的颜色才想起时间问题,他看着手机屏幕上亮着的时间,已经晚上七点多了。




这时医生走进了张专员所在的病房内,米乐走在医生身后,看上去乖巧,张专员突然闪过刚才米乐说自己打架,他还是没法相信。




医生给张专员做了一连串的检查,问了许多关于头部和其他方面的问题,确定没问题之后他转身对米乐说:“你叔叔没事,等等柜台办完出院手续就能回家了。”




说完,医生推开门离开。




张专员带着满头问号的表情看向米乐,米乐自然会意先开了口:“没办法,我一时想不到什么身份。”




“哥哥也行,我没那么老。”




“我原本想说舅舅。”




“……算了这不重要。”张专员低头叹了一口气,又抬头看向米乐“那么晚了,你家人那边没说什么吗?”




“他们平时比我晚回来,现在这个点没事的。”米乐看了眼手机,确认后和张专员解释道。




随后他又准备走出病房门口,这次他说去给张专员办手续出院,又离开了。




张专员在他走出门口后,瞥见一旁桌上自己的包,又想起来自己本来的目的。




米乐再次推门而入时,张专员手边放了原本放在桌上的相机,而手中多了本小本的记事本与笔。




“其实我是飓风周刊的娱乐记者张专员,我能采访你吗?”




“……。”米乐刚进来就感觉床上的人换了个画风,愣在原地顿时不知道如何反应。




“我太突然了吗?”张专员一秒进入工作状态的毛病还没改掉,突然发觉好像吓着了眼前的小朋友。




米乐微微点了点头。




“我普通一个高中生,你采访我做什么?”不过米乐没对张专员的身份有太多的质疑,主要原因处在于稍早前贺呵呵给他递上的那张名片,确实印着飓风周刊的字样。




“我们下周周刊有一个校园男神的专栏,你的长相十分符合我们题材。”张专员拿出一份资料,上面做了许多记号,他只给米乐看了有关校园男神专栏的部分。




但那么多字米乐实在没有耐心看完,就针对了刚才张专员说的做了回应:“只有长相符合吧?”




“这得实际采访才知道。”张专员勾起嘴角,露出了一抹笑,米乐感觉心里有某种东西突然运作了。




“那如果我不让你采访呢?”米乐突然使坏,他其实很久没对一个人那么温柔了,自从开始打架,变成会翘课,到最后所有人都怕他之后,他在十八中连一个能称得上是朋友的人都没有。




其实米乐的性格一点也没变,只是单纯的对事不对人,波及了无辜的张专员,他自然要对对方负责到底。医生检查完说没问题的那瞬间,他心中一颗石头终于放了下来,张专员肯定不知道他昏倒的样子有多让人不放心。




“哎我头突然好痛!”张专员浮夸的哀嚎。




米乐在张专员没看自己的时候生硬的扯了扯嘴角,无奈的开口:“行吧,你要问什么。”




医药费都由他出了,这还不够补偿吗!米乐在内心哀怨,还是拉了张椅子在床边坐了下来。




张专员高兴的笑弯了眼。








“名字。”张专员清了清嗓子就开口,贺呵呵不在旁边帮忙拍照,他现在得兼顾纪录与摄影,因此他比平时还专注与认真。




“米乐。”米乐倒是和平时一样,不像在被采访,像在跟张专员聊天一样。




“ 绰号。”




“没有。”




“爱好。”




“火腿肠。”




张专员原本一直拿着笔在纸上来来回回,专注的很,在米乐说完火腿肠话音一落下的瞬间他抬起了眼,开口道:“爱好火腿肠?”




“有什么问题吗?”米乐现在就想来一根火腿肠,可惜这里是医院,估计小吃摊现在也休息了。




“没事,我们继续。”张专员又重新回到状态上,默默的把不知道第几条的问题—最喜欢的食物—给划掉了。




又经过了一连串问题后,米乐感觉自己像在面试一样,不过他又发现了一件新的事情。




眼前的人不只笑起来好看,工作起来认真的样子也好看。




长得好看的人可能做什么都好看吧。米乐心里默默地想着。




“叔叔你问了我那么多,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诶。”米乐还是不怕死的喊张专员叔叔,毫不意外的收获了张专员的白眼一枚。




“本名张专员,实际年龄二十三岁年轻的很!”




“本名米乐,实际年龄十六岁正值青春年华。”




“……”




张专员今天确定了一件事情,他有点应付不来现在高中生的怼人方式。








张专员留了米乐的联络电话,他用之后得观察头部状况和周刊出版通知为由,成功拿到了米乐的手机号。




事后才知道贺呵呵的通话记录就有存着米乐的电话,他想死的心都有了。




“留个电话。“张专员在最后一个问题上停笔后,抬眼看向米乐。




“为什么呀?”米乐没多想什么,就单纯的提问罢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提问弄得张专员有些紧张,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




他想要米乐的手机号本来动机就不单纯,他感觉米乐可能看穿自己,但米乐压根一点儿也没察觉。




其实张专员再问一次米乐就会给了,但可惜张专员硬是又编了一个借口。




“周刊出版通知你,你能去看看。”




“内容就是刚刚的采访?那我都知道了呀。”




真的没想到米乐意外的直接,但看着那双无害的眼睛,张专员都生不起气来了,顶多嘴上怼怼,但他也怼不赢对方。




“你能去看看我把你拍的怎么样。”




“就那样呗。”




“……行吧,我头的状况还得再观察几天,有状况我方便联络你!”张专员最后搬出了自己来到医院的根本原因,米乐再拒绝就说不过去了。




“那好吧。”米乐从口袋掏出手机,开了新增联络人的介面递给张专员让他输入他的手机号。




说了那么多好不容易才要到的手机号,结果没想到自己的下属贺呵呵手机里就有,张专员真的想找一个洞钻进去,只要一想到自己什么理由都拿出来说的时候。




“他打给你干嘛啊。”张专员最后憋出了那么一句话,结果最在意的还是米乐打给贺呵呵做什么。




“告诉我医生说你没问题,还能干嘛。”贺呵呵不解的看着自己上司,张专员好像从医院回来那天后就一直怪怪的,不会真的伤到了脑吧。




贺呵呵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开口道:“哦对了,他原本让我去接你。”




“那你怎么没来?”




“我坏你春天做什么?”贺呵呵说完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了,赶紧遮掩自己张着的嘴,在内心扇了三百次自己的脑洞,改口再说:“我想说你刚好采访他,我过去碍事。”




“你不过来没人摄影,你这是让我更辛苦。”




“……张哥我错了。”




贺呵呵怼是怼不过张专员的,而张专员说不过米乐。




也就面对贺呵呵的时候,张专员占了上风。




这时张专员的手机响了,手机屏幕上出现了米乐两字。




贺呵呵瞥见,在张专员没看自己的时候露出了一丝果真如此的表情,他贺呵呵直觉一向很准,说不定这两个人过不久真的凑成了一对。




“喂”张专员一边应声一边走出办公室。




“在上班吗?”米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先不说张专员现在是不是在上班,米乐这个时间应该得坐在教室好好上课才对。




“你不应该上课的吗?”张专员反问回去,自从知道自己搞到的不是理想人设的校园男神,而是人见人怕的校霸米乐之后,张专员会时不时的像家长一样对米乐啰嗦。




虽然人设不对,不过米乐那颜还是能放上周刊的。




“那不重要,你现在下来好不?我在你公司楼下。”




米乐一说完,张专员的瞳孔瞬间放大,招呼也没打的从一旁的楼梯火速飞奔下去。




“你来干嘛?”一冲出大楼门口见着米乐,张专员又被他气得不行。




“送饭。”米乐将保鲜盒递到张专员面前“我来的时候在学校用蒸饭箱热过了,现在还是热的。”




张专员盯着那送到自己面前的饭愣了许久, 回神过来后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还是将饭接了过来。




“米乐,你是不是没朋友?”张专员意外的耿直,米乐被他问的怔了怔,随后是没有声响的回应。




“我回学校啰。”米乐转身就准备离开,不过被张专员拉住了手腕没能继续往前走。




“你会乖乖回学校我信你有鬼。”








米乐不满的摆着一张脸坐在张专员车上的副驾驶座上。




“你一个娱乐记者都不用上班的吗?”




“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你之后得赔给我。”




“真不敢相信你学校离我公司那么远的距离,你是怎么走过来的。” 张专员开着车又继续念叨,米乐已经听不进去了。




他不就是过来送个饭嘛,至于吗?




其实张专员刚才那个问题的答案,是对的,米乐现在在学校确实没有一个能称得上朋友的人,但这种事他怎么开口说呢。




张专员大概是米乐上高中以来说过最多话的一个人吧,只可惜这个人比米乐早出生了好几年,连他以前读的学校都和米乐不是同一所。




可能就是出于这些原因, 米乐对于张专员有些说不清的依赖感,今天的送饭不过就是不想断了两个人之间的联系而硬扯出的一个理由。




虽然之后还有周刊出版,对方或许会主动联系自己,但米乐说不清自己的心情,就想再看看张专员,等不了。




“到了,回去上课吧。”张专员将车停靠在学校后门口,虽然并不鼓励米乐翻墙,不过如果把人送到正门口交给警卫好像是害了对方,所以他还是索性将车子开到学校后门。




米乐正准备推门下车,没想到张专员又把自己叫住了。




“上次的采访少了几个问题,我回去编辑才发现,要不现在补一下吧。”张专员说完抿了抿自己的唇,其实那几个问题比较尖锐,他还在犹豫该不该问,以米乐的平时在学校的作为,那本周刊出去,恐怕会造成很多收拾不完的问题。




昨晚编辑的时候想到这里,张专员完善了问题的完整度,但敏感的问题是绝对跑不掉的。




“那你说吧。”反正米乐也不想那么快离开张专员,对方都提了不留白不留。








“为什么会接受这次的采访?”张专员拿出随身携带的本子,很快就又进入工作模式。




米乐盯着车窗外想了几秒钟,才开口道:“不是你威胁我的吗?”




想起那时张专员佯装头痛的样子,米乐嘴角不自觉的勾起。




“我如果没那样做,你就不会接受了?”




“其实,还是会同意的。没办法,我都害你害进医院裏去了。”




这是最初会顺着张专员的原因,不过现在米乐坐在张专员身边的原因只单单出自于他把张专员当作自己的朋友。




“第二个问题,你在学校最要好的朋友是谁?”




他不知道米乐会如何作答,光是刚才送饭的逃避就让张专员捏了把冷汗,他是考虑了好久才把米乐留在车里再续做采访的。




你说就一个在周刊上不起眼的小专栏,张专员为何如此上心?




米乐不知道张专员是故意加上这题的还是什么,他想像刚才一样呼拢过去,但一见张专员工作认真的样子他又没办法了,他真的想了很久。




“偶尔会出现在后门围墙上的野猫和体育器材室的四号篮球吧。”




张专员飞快的在纸上纪录,停笔后,他抬眼看向米乐又勾起嘴角身出还握着笔的那只手,一把揉了揉米乐的头。




“那在校外呢?”




“你啊。”




张专员这回张嘴笑了,露出洁白好看的牙齿,眼前的小孩突然老实他真有些不习惯,不过又觉得偶尔这样还挺不错。




“你最想和学校的谁成为朋友?” 笑容过后张专员又回到工作时候该有的样子问米乐问题。




他知道米乐不是真的表面上的那么坏,虽然眼前这个人第一次见面就把自己害进医院,不过聊过之后米乐其实和一般的高中生没什么差别,就是开学第一天出了差错,有人打架他插手去帮,结果被米乐救的那人没给感谢反而让米乐成了同学们口中的校霸,还有人见了他躲,朝着他喊可怕。




米乐也不开口解释,将错就错弄得自己都会翘课了,回神过来才感觉自己有点孤单。




“隔壁班的唐新。”米乐忆起几天前的事情,他述说道:“他一个人在音乐教室弹钢琴,很好听,但我不小心踢到了门,他见着我就吓到了,二话不说拉着书包就从后门跑走了。”




“我想和他说他弹琴很好听,我当时对他没有恶意。”米乐说完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但对象是张专员所以他才愿意把自己的一段故事说给对方听。




“我知道了,希望下周的周刊他能看见。”张专员又朝他笑了笑,米乐也扯了一个笑容给他。




“去上课吧。”




张专员目送他翻墙进了学校。








“呦张哥,你还在编辑校园男神的版面啊?”贺呵呵搭上张专员的肩,询问道。




对方专注的没给他回应,贺呵呵看了看他电脑萤幕的画面,又瞥见他桌上摊着的纸全是采访的内容和文字修饰的痕迹。




“不是就一个娱乐的小版面吗?就连之前好不容易采访到的程以鑫才有的版面都不见你那么上心。”




“我们是什么?” 没想到张专员反问了贺呵呵,让贺呵呵一时愣住了。




“娱乐记者啊。”




“那你要对娱乐版不上心吗?”张专员边说却没把视线离开电脑屏幕过,很认真的在排版。




“哎你明知我的意思。”贺呵呵摇摇头。




“这个版面或许能改变一个人的青春。”张专员喃喃自语,贺呵呵并没有挺清楚。




“别人喊我们狗仔,但我们只是把事实告诉大众,你记清楚了。”没想到这回张专员又说了贺呵呵早听到腻的话,他感觉莫名其妙。




“不是呀张哥,这次是正大光明的采访你怎么又扯到狗仔去了?”




回应他的是张专员认真的背影。




……








周刊顺利上架的那天,张专员打了电话给米乐。




“我看见啦,我在学校附近的超商。” 米乐一接起电话就知道张专员打电话过来的目的,他站在超商杂志柜前看着一本印着飓风周刊字样的薄书。




今天刚上架,还好,还没什么人注意到米乐。




“顺利和唐新成为朋友要告诉我。”张专员在另一头笑道:“周刊的内容你绝对不会失望的。”




“世界上没那么顺利的事情,行吧,我先挂断了。”米乐自嘲的笑了笑,拿起周刊准备去结帐。




没想到一走出超商就看见唐新本人,而且他还抱着本期的飓风周刊。




米乐脚步都停住了,而对方听见动静抬眼对上了米乐的眼,又看了看手中的周刊,眼睛都瞪大了。




“你,看完周刊了?” 这开口的勇气是张专员给他的,米乐想起几周前自己还只敢愣在原地看着已经没人在的音乐教室的场面。




唐新知道米乐指的是什么,在米乐出来前他刚读完最后一个字,没想到主人翁下一秒就站在自己面前。




“我那时候——”








米乐在学校交到了朋友。




毫不意外是最后一个问题上提到的唐新,张专员接到米乐的电话时嘴巴都笑得不合拢。




现在米乐和张专员还挺常通电话的,偶尔米乐也会像上次一样出现在张专员上班的公司门口,不过是放学的时段。




他们是拥有比一般朋友还大年龄差距的朋友,不过他们感情好的飞天。




张专员笑着看在一旁吃着拷肠的米乐。




他决定把自己心里不一样的感情再藏着一段时间。




“对了,有你的那周周刊大受好评回响,你们学校的学生也震惊连连,校外不认识你的人则是被你的颜圈的死死的。”张专员想起当时看见网上周刊讨论板时,当时他笑了一整晚没停,对米乐的评论都快多于其他艺人了。




什么校霸心思好细腻啊。




叫唐新的小朋友快和米乐校霸当朋友吧。




亦或者是这真的是我们学校的米乐?只听过传闻原来那么帅的吗?等等。




“上头让我再采访你一次。”




“原来这就是你今天请我吃烤肠的目的。”米乐哼了一声,不过还是同意。




“这次的题目有点劲爆,先声明这题是上头指定的,我没办法。”张专员盯着手机的记事介面,对着米乐说道。




米乐凑过去看了眼,几个字映入他的眼帘。




校内有没有喜欢的人?




“没有。”米乐自己答了,张专员都还没开口问。




张专员心想果真如此,还有控制不住的愉快涌上心头。




“校外倒有。”




“什么——!?” 刚感到放心的张专员,被米乐后续的答案吓得喊了声特别高音。




米乐因张专员的高音怔住,心想这哥发什么神经。




“米米米米米乐你才高中生,你在校外谈什么恋爱?”




张专员气的都结巴了。




“我还没开始谈啊,还是你现在要和我谈?”米乐凑近张专员,眼前的人被他吓得又拔了一次高音。




下一期的周刊,张专员删减了很多内容。




》end




那之后。




没想到米乐不只是交到了朋友,还交到了男朋友。




张专员当时在办公室喃喃的那句果然没错:“这个版面或许能改变一个人的青春。”




只是他没想过他改变了米乐的青春,也把自己扯进了他的青春。




虽然张专员本来就有那个意思,只是没那么早,他还想再等一下的,谁知道米乐是个急性子。




你问他们发展到哪里,就差床上事张专员硬是推开米乐说毕业之后才能搞,其他基本都做了。




不过整件事最无奈的人还是贺呵呵,他当时只是在心里随便猜测,怎么就真的走到了一起呢。




-------------------------




突如其来的脑洞,没想到产出了一篇乐员

米乐的性格原作实在太模糊了,希望我没写偏

这俩真的很可爱,希望你们喜欢这篇逸源甜文啦~需要爱心小蓝手和最重要的评论鼓励!




下次见



评论

热度(32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梨涡控 | Powered by LOFTER